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文旅中国] 广西:讲好广西故事 展示中国风采

2022-10-27 18:05     来源:文旅中国     作者:宾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未来广西文化和旅游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一段时期,广西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点面结合,层层推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表示,广西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勇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坚持扎根生活、服务人民,围绕重大时间节点,聚焦时代主题,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加强对创作、表演、管理、评论等方面领军人才的培养选拔,发挥黄婉秋等老艺术家的表率作用,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广西民族剧院、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持续打造“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月等文化惠民品牌,建设中国文化遗产标本库(广西)等,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等文创基地建设,推进传统文化产业优化升级,促进文艺生态与产业经济协同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桂林山水”等六大品牌,加强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保护与合理利用,增强文化遗产传承活力。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广西成为面向东盟的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引领者,继续办好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讲好广西故事,展示中国风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