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中国旅游报] 团结奋发 建设文旅强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广西文化和旅游业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0:12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邝伟楠 孟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业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笃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才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为广大文旅青年服务中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凝聚文旅青春力量,推动广西文旅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旅强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四级主任科员文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文化文艺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民所想、时代所需的创作导向,争取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人民蓬勃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的艺术作品。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讲解员庞佳欣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讲解员,我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有声语言传播历史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递正能量。同时,将利用好广西的红色资源,讲述好广西红色故事。在实践中掌握真才实学,在讲解服务中经受考验与历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团支部组织委员彭诗丽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坚守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检索能力以及文字整合能力,争取不负期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图书馆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青年演员赵华湘表示,要勇于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将本职工作作为奋斗的舞台,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广西民族博物馆社会教育部讲解员黎竞认为,作为一名讲解员,要响应时代呼唤,不负人民期待,承担起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更多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讲解员蒋云曜说:“作为文博工作者,我们应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传播者。同时,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科学素养,为持续推动广西文旅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文旅强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志成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带领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景区发展新道路。

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沈锋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南宁邕江夜经济文化游、红色文化游、康养研学游等文旅产品体系,奋力推动邕江两岸成为城旅融合、城景融合、主客共享高质量发展的“城市人文会客厅”。

南宁方特营销总监胡炀表示,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要坚持走独具广西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发展道路。下一步,南京方特将发挥科技优势,以“夜经济”为突破口,开拓区域文化和旅游市场,助力打造新的城市经济增长极。

广西旅发旅行社集团商务服务部经理邓静表示,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于创新,打造高品质旅游线路,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推动传统旅游行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文旅商融合发展新业态,持续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扛起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的责任,进一步理顺漓江保护体制机制,让漓江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景区、月也侗寨景区主要负责人杨召宇说:“我们将以景区提质升级为契机,带动桂、湘、黔三省区少数民族风情旅游业态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当地百姓增收,助力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乡村振兴。”

北海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工作人员张小芳表示,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向广大游客普及红树林知识,引导游客把红树林保护好。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广西过山瑶家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素芳说:“接下来,我将带领企业员工在瑶族服饰和瑶绣产品创新设计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加大投入,花大功夫,将产品做精做细,传承好、传播好瑶族服饰文化;继续扩大乡村就业车间规模,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领瑶山姐妹创造美好生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