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广西日报] 用地道“民族风”打造面向世界的“中国韵” “一键游广西”携手腾讯发起原创音乐征集大赛

2022-09-30 11:02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报南宁讯 (记者/罗婧 实习生/李洋洋)9月26日,“一键游广西”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起“中国韵·广西风”原创音乐征集大赛,号召广大腾讯音乐爱好者们,以广西民歌文化为出发点,用音乐展现广西风土人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以地道“民族风”打造面向世界的“中国韵”。

该活动得到自治区文旅厅大力支持,活动旨在通过年轻音乐人的故事和作品,展现音乐与广西当地风土文化的有机融合。鼓励音乐人在广西民族文化、传统音乐文化基础上,融入新时代音乐模式,进行潮流化演绎,以跨界共创的全新形式,立体呈现广西淳朴热情的人文风貌,展示广西秀美雄奇的自然景观,传递广西人民积极向上的特色生活状态,并以年轻人的语境诠释传统文化,打破传统文化与年轻一代的距离感,引发更多人的情感共鸣。

本次活动由华语乐坛实力歌手胡夏、刘雨昕出任“中国韵”文化传播大使,并集结国内知名乐评人、音乐人、制作人组成评委团,最终获奖的音乐人不仅作品将收录在《中国韵·广西风》特别合辑中,还会获得与顶级音乐制作人合作、登陆腾讯音乐人重要演出或自制项目的机会。

据悉,“中国韵”是腾讯音乐公益—音乐文化传承的核心专项,“一键游广西”希望借助音乐的力量,让广西风土人情焕发新声的同时,也在以音乐的形式,助力中国传统文化拥抱年轻力量。此次“一键游广西”联合腾讯音乐开展“中国韵·广西风”原创音乐征集大赛,特别增设活动专题页,聚合展示“活动介绍”“活动进程”“活动星推官介绍”“参赛方式”“人气选手评选投票”等内容,让当下潮流文化与广西传统文化进行升维碰撞,征集到真正绽放出新时代“中国韵”的音乐作品,打造广西特色音乐文化名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