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媒体声音

[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广西文化和旅游产业取得新成效

2022-07-26 10:3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作者:邝伟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中国这十年·广西”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蓝天立表示,广西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兴桂的支柱产业,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广西世界旅游目的地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扎实推进。配合国家制定《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纲要》,扎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等100个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二是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产业,构建“三地两带一中心”全区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区创建了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9家5A级旅游景区、3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有超过一半的县(市、区)成功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或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三是文旅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实施一批民族地区重点文物、传统建筑保护工程,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产品、线路开发。灵渠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9年,全区旅游总消费首次突破万亿元。2021年,全区接待国内游客7.98亿人次、同比增长2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062.99亿元、同比增长24.8%,旅游产业稳步恢复。

下一步,广西将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承担起保护好广西山山水水的历史责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塑品牌,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国际化、智慧化水平,推动“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