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dou来冬游广西——2020冬游广西 传播指数发布暨文旅创作者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11-20 09:35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杨忠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抖音、今日头条、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广西旅游协会共同主办的“dou来冬游广西——2020冬游广西传播指数发布暨文旅创作者论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金化伦,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严霜,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公共事务合作总经理李琳等领导出席大会。

发布会对2020冬游广西传播指数进行了解读与分享。根据今日头条、抖音数据显示,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冬游广西十大景区:北海涠洲岛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桂林千古情景区、北海银滩、南宁园博园 、崇左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防城港东兴万尾金滩、桂林漓江景区、南宁方特东盟神画、百色起义纪念园、南宁青秀山风景区。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冬游广西十大古镇:贺州昭平黄姚古镇、桂林阳朔兴坪古镇、柳州窑埠古镇、百色靖西锦绣古镇、桂林大圩古镇、防城港那良古镇、河池怀远古镇、百色靖西旧州古镇、南宁扬美古镇、柳州鹿寨中渡古镇。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十大温泉:防城港十万大山布透温泉、贺州温泉、玉林陆川温泉九龙山庄、桂林龙胜温泉、来宾象州古象温泉度假村、南宁九曲湾温泉度假村、贺州西溪森林温泉、南宁嘉和城温泉谷、百里柳江-凤凰河温泉、桂林全州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十大文化场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博物馆、桂林博物馆、柳州博物馆、广西桂林图书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北海市群众艺术馆。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十大美食夜市:南宁水街、南宁中山路、南宁三街两巷、桂林阳朔西街、北海侨港、柳州五星街、桂林东西巷、北海老街、百色文明街、梧州老字号美食街。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十大酒店/民宿:阳朔半山云水酒店、涠洲岛卡夫卡定制酒店、涠洲岛长风庭院民宿、阳朔在水一方客栈、大新明仕·那里酒店、涠洲岛方岛艺术酒店、龙胜龙脊金竹民宿、金秀瑶岭天下民宿、防城港蓝白拖美宿、南丹歌娅思谷•泥巴酒店。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十大名小吃:柳州螺蛳粉 、桂林米粉、阳朔啤酒鱼、南宁老友粉、五色糯米饭、桂林恭城油茶、玉林牛巴、 梧州冰泉豆浆、钦州大蚝、贵港桂平罗秀米粉。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十大非遗项目:竹编(毛南族花竹帽编织技艺)、三月三(壮族三月三)、采茶戏(桂南采茶戏)、广西八音、壮族铜鼓习俗、壮族织锦技艺、陶器烧制技艺(钦州坭兴陶烧制技艺)、苗族系列坡会群、瑶族盘王节 、宾阳炮龙节。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文化旅游演艺Top5:花山、桂林千古情、坐妹、奇妙夜德天、印象·刘三姐。

最受抖音网友关注的广西十大文旅话题:广西旅游抖起来、抖in美好桂林、广西人游广西、抖in画卷柳州、奇妙夜德天、广西美好推荐官、潮玩打卡in柳州、三姐邀你来嗨歌、欢聚五彩玉林、潮玩广西。

2020广西文旅政务头条号传播力Top5: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南宁旅游、贵港市文广体旅局、柳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贺州旅游。

2020冬游广西传播指数显示,广西文化旅游频频“出圈”:包括#广西旅游抖起来、#广西人游广西、#三姐邀你来嗨歌、#广西美好推荐官、#潮玩打卡in柳州、#欢聚五彩玉林在内的多个话题,站内累计播放量超过40亿次。“涠洲岛”、“德天跨国大瀑布”、“融水双龙沟玻璃栈道”等成为时下网红打卡点。

本次发布会宣布“#dou来冬游广西”抖音挑战赛正式启动,同时发布冬游广西专属系列特效抖音贴纸。在论坛环节,抖音达人@秦鹏P的话、@见公子、@暴走夫妻、@NIKI,文旅行业营销大咖、知名文旅达人@幻想家japaul、张建华(寻古文化创始人)等文旅达人分享了旅程经历和体验,这些经验交流和观点碰撞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广阔的创意空间。

全区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各地文化旅游企业代表、业界专家学者、文旅达人和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