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广西健康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11-13 22:21     来源:产业发展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2020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系列活动之一——2020广西健康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甘霖,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甘永辉,中昊智达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亚雄等自治区有关厅局和各市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学会及行业协会代表,大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发展文化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聚焦重大机遇,对话构想蓝图,共推健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在论坛上致辞,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高枫向与会嘉宾介绍广西招商环境及有关政策措施、宣传推介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自治区体育局、河池市也在论坛上作了推介。多位大健康和文旅产业的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就广西大健康文旅产业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专题交流。

甘霖在致辞中指出,广西是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大省区,也是健康养生的福地。为加快把广西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和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正在大力推进落实文化旅游和大健康旅游产业工作目标,实现显著提升大健康旅游产业吸引力,以及增强产业供给力、影响力、发展力、创新力5个发展目标。着力构建西江中医养生旅游产业经济带、桂东北观光度假旅游产业经济带、北部湾边海休闲康养度假旅游产业经济带、桂西北长寿养生度假产业经济带、桂中民俗体验养生度假产业经济带等5大健康旅游产业经济带。突出抓好一批健康旅游重点项目、打造一批“桂字号”健康旅游高端商品、培养一批服务健康旅游市场主体等3项主要工作。全力推进健康旅游文化、健康旅游示范、健康旅游政策与机制等3项工程建设。

2020年中国(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主会场已签约文化旅游项目共计14个,占总数的58.3%,总投资额1413.5亿元,占总比的60.0%,合作方投资额898.5亿元,占总比的81.8%。(签约项目共计24个,总投资额2281.5亿元,合作方投资额1098.5亿元。)

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农工党广西区委、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北京中昊智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凤凰卫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