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暨广西旅游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揭牌

2020-11-05 08:58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李芝 图/雷鑫莹 甘维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4日下午,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暨广西旅游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马义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耀林,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等参加揭牌仪式。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致辞。

产业园规划以柳北工业园区为基础,项目一期规划面积10957亩,项目二期、三期总规划面积约8500亩,以“一园四区两中心”的规划理念,建设高端旅游交通设施设备区、装配式旅游设施区、旅游防护用品区、旅游装备交易区四大功能区,配套建设旅游装备研发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布局以陆上高端旅游交通装备、户外运动装备为主,其他旅游装备制造为辅的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广西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

揭牌仪式上,吴炜表示,打造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是自治区赋予柳州的重大使命,也是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柳州将以本次揭牌为契机,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国家工信部、自治区和各有关部门继续指导和帮助柳州旅游装备产业做大做强,为推动柳州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当前,广西大健康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把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打造为我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决策部署,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工作指导方针,强化规划引领,重点统筹协调推进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厅市合作打造广西大健康和文化旅游装备制造基地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策划和招商工作,全区大健康文旅产业展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我区不断完善以旅游商品与装备制造为引领的产业体系,旅游商品与装备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化水平稳步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1105339176526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