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区智慧文旅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3-08-11 1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0日下午,全区智慧文旅工作推进会在邕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主持会议,并就“一键游广西”项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厅一级巡视员唐正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潘鸣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延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甘霖就“一键游广西”项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他指出,“一键游广西”项目建设,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经过认真研究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促进我区智慧文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文旅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任务高效完成。

甘霖强调,要学习兄弟省份在智慧文旅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优化提升“一键游广西”项目,要尽快加强“壮美广西·文旅云”基础底座的建设安全性、补足“文旅服务资源池”线上线下文旅资源、优化“智慧服务平台”功能建设、完善“智慧监管平台”应用体系、打造“智慧营销平台”消费场景,发挥平台有效应用。

甘霖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项目执行力度。持续完善和规范项目工作专班的运行机制,建立领导机构,对照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按时限要求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左右协同,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各项重点工作如期推进。

会上,容贤标就“一键游广西”智慧文旅项目建设作了讲话。他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认真抓好落实,强化创新改造,完善功能建设,加强宣传推广,确保服务到位,切实把平台建好、用好,赋能广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潘鸣总结了“一键游广西”项目现阶段建设情况,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优化措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局)就项目优化提升具体任务作了交流发言。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项目优化提升提出工作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执法队负责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大数据中心、广西旅发一键游数字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广西旅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