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图书馆开展2022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2-12-20 12: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馆职工反恐防暴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暴恐人员对广大读者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和损失,12月12日下午,广西图书馆开展2022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职工代表及驻馆物业安保人员参加演练,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教官和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应邀到场指导。

本次演练以实战为出发点,采用实景演练和实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模拟有暴力倾向的人员不服从图书馆秩序管理,企图强闯安检区域并试图暴力对抗,广西图书馆迅速启动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景情境,指导参练人员学习掌握正确抵御犯罪分子和疏散读者的方式方法。

在实战培训中,教官详细讲解了防暴叉、盾牌等专业防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并重点开展攻防技能的培训,包括防暴器材使用过程中多人配合、多人制服等突发性事件的处置方法。

应急始于心,防范始于行。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使图书馆员及驻馆物业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有效强化,应对暴恐突发情况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得到了充分提高,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图书馆”建设再添有力屏障。

演练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