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图书馆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 系列活动

2022-12-12 10: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月期间,广西图书馆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了“严抓消防安全 筑牢安全屏障”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LED大屏幕等多媒体设备播放电子海报、消防宣传公益视频,向到馆人群普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普及消防常识,全力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二是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邀请南宁市青秀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向全馆干部职工及驻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初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组织疏散逃生的基本要求,以及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的使用方法等。三是对全馆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部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采取有效防火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作为大型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和一级防火单位,广西图书馆一直不断强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积极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广西图书馆将赓续初心,接续前行,以南宁市公安局授予“2021年度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为激励,以“119”消防安全月为契机,深入排查各项消防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强化消防安全理念引导,加强消防安全专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努力为广大读者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公共文化服务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馆员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馆员及驻馆物业进行消防水带使用学习

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