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图书馆到昭平县马圣村开展“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2022-12-07 18: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部署要求,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要求,11月23日至30日,广西图书馆定点帮扶村离任驻村第一书记前往昭平县马圣村开展了“回头看回头访回头帮”活动。

此次活动,广西图书馆2位离任驻村第一书记与现任驻村工作队一同进村入户,开展信息核对、帮扶慰问、产业奖补政策宣传、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宣传和费用收缴、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宣传等工作。期间,他们走访了8位老党员、老村干、村“两委”干部和致富能手代表,共同探讨乡村建设新项目和发展产业经济等内容,并收集了相关建议。此外,还深入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以及一般农户共计70户,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代表帮扶人进行关心慰问,代表后盾单位送去关怀与温暖。

广西图书馆离任驻村第一书记与现任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马圣村组织召开的离任驻村工作队员与现任驻村工作队员联学会商会。会上,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乡村旅游、文旅融合模式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广西图书馆将继续发挥离任驻村第一书记与现任驻村工作队员的积极作用,以书香助推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更上新台阶。

参加自治区文旅厅离任驻村工作队员与现任驻村工作队员联学会商会

入户走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