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图书馆“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2022-12-07 16: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公布,广西图书馆“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组织申报、省级评审推荐、全国赛初评、全国赛终评的层层选拔,最终荣获铜奖。这是该项目在获得2022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之后,取得的又一项荣誉。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悉,共有各省级赛会单位、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1199个申报项目入选全国赛初评。“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广西推荐报送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由广西图书馆“阿图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团队精心备赛,按照组委会要求认真录制路演视频并参与答辩,充分展现了广西图书馆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和风采。

“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自2020年启动,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广西图书馆“阿图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团队负责实施。项目围绕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传承文明,阅读未来”为总体目标,以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服务导向,将广西公共图书馆馆藏特色文献资源和地方旅游资源有机融合,策划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力求用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丰富老少边穷地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短短两年,“阿图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团队携“走读广西”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项目走过了百色、玉林、田东、昭平、黄姚、横州甚至是云南宁蒗等十数个广西区内外市、县(区)、乡镇,服务覆盖数万人次。

下一步,广西图书馆“阿图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依托“走读广西”文旅融合品牌,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的标准化、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不断拓宽志愿服务领域,开展更加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让优质的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拓展、向群众靠近,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