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图书馆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残疾人读书活动

2022-12-07 16: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心向党 共奋进 阅读点亮梦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残疾人读书活动在广西图书馆举办,广西残联宣传文体部和广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视障和肢残读者以及志愿者近50人参加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这为我们今后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活动中,广西盲协主席陶进为大家解读了《马拉喀什条约》的内容,这是世界上第一部版权领域的人权条约,于今年5月5日对中国正式生效,惠及我国千万阅读障碍者,进一步保障他们平等获取文化和教育的权利。视障读者、肢残读者也分享了《我与地坛》《活着》《瓦尔登湖》等经典文学作品的阅读感受、从中汲取的营养,并带来了活力十足的《轮椅舞蹈》、歌曲《童心向党》、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等才艺表演,表达了他们奋发向上、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治区残联还准备了书籍和听书机,分别捐赠给南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和视障读者,丰富残障读者的阅读资源。

下一步,广西图书馆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残障读者的特殊情况,开展更多面向残障读者的阅读活动,引导残障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在关爱服务残疾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残联主办,广西图书馆和广西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广西残联盲人协会、广西残联肢残人协会协办。

解读《马拉喀什条约》

阅读分享:《活着》

《轮椅舞蹈》

阅读分享:《瓦尔登湖》

诗朗诵《我爱你中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