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

2022-11-28 19: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出席仪式并进行揭牌。

广西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艺术类博物馆,也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国内最早开创“馆苑结合”“动静相辅”模式的博物馆。2022年11月29日,改扩建后的广西博物馆新馆将正式开放,建新如故的地标性建筑、园林式的环境设施、创造性的展陈体系、完善全面的服务功能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成为展示广西瑰丽人文、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平台。

在改扩建的同时,广西博物馆着眼于长远发展的新机遇,同步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大力完善提升各项旅游基础设施,并顺利通过评定。

下一步,广西博物馆将以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在做好文物保护与利用的基础上,立足AAAA级旅游景区的服务要求,紧扣全域旅游发展契机,继续大力加强景区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狠抓服务质量的提升,全面提高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增强博物馆的美誉度、吸引力,为广西文化和旅游事业深度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南宁市、青秀区文旅行政主管部门,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