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八桂青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暨“乡村振兴青年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县

2022-11-28 23:20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杨忠钰 图/杨忠钰、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至27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八桂青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暨“乡村振兴青年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依次在广西图书馆和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县昭平县开展。区直机关和部分市县团组织青年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派驻昭平县驻村工作队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八桂青年“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代表许菲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分享

在广西图书馆报告厅,党的二十大代表,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员、主持人许菲从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等方面给八桂青年同志分享了参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收获感想,并从她作为广西文化和旅游推广大使的切身体会,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路径。分享会过程中,许菲同志还与广西文化和旅游系统的青年朋友就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和文旅宣传推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昭平县黄姚镇,参加活动青年们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赴黄姚镇“杨晋记”豆豉作坊实地调研了自治区非遗项目——黄姚豆豉的加工技艺,了解传统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在白山村,参观村史馆,听取村干部讲述村史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事迹,与村干部共同商讨村集体经济发展对策,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出谋划策。走进广西省工委旧址,青年们重温了烽火岁月中广西的红色历史,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专题学习和走进乡村振兴项目一线深入调研后,与会青年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广西民族博物馆青年讲解员黎竞同志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广西足迹”视角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团支部书记邹旭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青年医生熊泉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新寨村第一书记杨洲、昭平县鹊鸣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罗述长、黄姚派出所民警王国栋等青年同志分别结合业务工作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与思考,青年们还围绕如何立足岗位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青年作用、激发岗位建功持久动力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结合此次专题学习还开展了“乡村振兴青年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寨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及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应急厅、自治区科协及广西科技馆、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艺术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学生、村民朋友们开展了义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和互动教学、科普秀、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艺术小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发挥业务专长,服务乡村振兴,获得了村委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

本次活动按照《广西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交流“领学”,走进乡村振兴一线“研学”,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践学”等方式,引导区直机关及地方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伟业,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赴黄姚镇“杨晋记”豆豉作坊实地调研

赴广西省工委旧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学习及交流座谈会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团委联合区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诊

自治区应急厅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宣传及互动教学

自治区科协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科普秀及互动教学

广西红十字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现场互动教学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团委联合广西艺术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艺术课堂志愿服务

参与“乡村振兴青年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的青年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