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广西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2022-11-28 11: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1日至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在南宁举办2022年广西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培训班。全区县级公共图书馆负责人、业务骨干共82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专题授课为主要形式,邀请国家图书馆和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相关专家进行线上专题辅导。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辅导部主任、研究馆员陈卫东以《评估背景下的智慧图书馆应用实践》为题,介绍了智慧图书馆云平台搭建、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公共图书馆新空间的打造、新媒体的开放、新资源的挖掘等方面内容,并就最新评估标准下县级图书馆如何推进智慧化智能化建设进行了互动探讨。国家图书馆研究院(业务管理处)副研究馆员韩超以《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情况》为题,阐述了智慧图书馆在系统研究、服务研究和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重点介绍了国家图书馆在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及我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情况和最新进展。学员也就此次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培训进行了思考和发言。

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是图书馆建设的发展方向。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全区县级公共图书馆在提升智慧化服务水平上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下一步,广西图书馆还将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不断增强探索创新意识,积极探讨构建智慧图书馆体系的新方法,应用现代技术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构建一支思想进步、理论丰富、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广西各级公共图书馆的智慧化服务水平。

培训现场

培训班结业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