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话剧《远方》签约“广西有戏”品牌重点扶持项目

2022-11-18 17: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     作者:张帅、裴艳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广西有戏”品牌战略行动计划——2022年重点扶持作品名单,广西群众艺术馆与广西艺术创作中心合作项目话剧《远方》入选扶持项目名单,并参加11月12日在南宁举办的签约仪式。

话剧《远方》取材于上世纪60年代末“天津支边医生”援桂医疗队的真实事迹。天津、广西两地相距数千里,却因医疗支边牵起了一段深厚的情缘。剧情围绕隆林县防疫站退休医生张二六的孙女张燕为爷爷寻找支边医生的故事展开,以倒叙、插叙、多重时空并进的方式,通过三代人讲述了满怀憧憬与热情的支边青年告别大城市舒适繁华的生活,走进八桂壮乡,不畏困难险阻支援广西医疗的经历和期间发生的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故事。剧目展现了一个特殊群体的奋斗历程,再现了天津医生作出的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全剧情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闪耀出仁爱的人性之光,力求用当代审美演绎感人故事,传递时代精神。

据悉,该剧目将于2023年正式启动排演工作,并完成试演及修改提高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