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唱出对党祝福 舞出时代风采 ——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系列展演如火如荼

2022-11-17 17: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     作者:文/谢中国 图/唐文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来宾市委员会、来宾市人民政府、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群众艺术馆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已于11月13日开幕,目前相关展演活动正在来宾、百色两地同时如火如荼进行。适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本届会演的举办迅速掀起以文艺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的热潮。

由柳州市群众艺术馆和柳州市城中区文化馆馆办民乐团表演的器乐类节目《我用壮歌颂党恩》,呈现出壮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族人民过着幸福安康吉祥生活画面,以优美轻松欢快的旋律表达壮族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

南宁市良庆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与良庆区文化馆表演的萨克斯四重奏《好日子放在歌里过》,将《多谢了》《连心歌》《赶圩归来阿哩哩》《广西尼的呀》等曲目串联起来,一步步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寻自由、解放、富强的寻梦足迹,展现广西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征程中阔步前进的宏伟画面。

崇左凭祥市委宣传部、凭祥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表演的舞蹈《第一道防线》,以凭祥边境一线抗疫为创作原型,以严防死守、团结抗疫、捍卫家园作为展示切入口,通过舞台表演把抗疫精神更加形象具体化呈现出来,展现边境城市在抗疫中的坚守与担当,以此表达深厚的爱国情怀。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熟悉的旋律响起,第十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舞蹈专场在玉林市代表团节目《大中国》中拉开序幕,身姿矫健的演员们踏着喜庆的音乐出场,以动感的舞姿、昂扬向上的姿态舞出了对美好中国的祝福和热爱。

舞蹈《敲响幸福歌》《福硒丰寿》《春风又绿江南岸》《山泉》等节目不约而同地歌颂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改变。在舞蹈《串瑶寨》中,演员们身着靓丽的瑶族服饰,“讲述”了百色瑶族同胞在过年串门的习俗中看到群众生活发生新变化时的欣喜之情,展现了乡村振兴给基层群众带来的幸福感;《布努酒香》以布努瑶族的“酒”为主线,通过舞蹈肢体语言诠释了河池市朴实善良、勤劳奋斗的布努瑶族人民幽默风趣的开朗性格,反映了奋进新时代的布努瑶族追求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

群舞《穗穗丰年》以“稻穗飘香”“粒粒芳香”“米香浓溢”“香飘四方”四段来展现出上林人民在新时代党的惠民政策方针引领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品格,展现了在新农村乡村振兴建设中的积极进取精神,以丰收的喜悦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会演共有近2600名群众参与演出,均为来自城镇、农村、厂矿、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的非专业演员。他们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改革发展新成就、城乡建设新变化、乡村振兴新风貌、民族团结新担当、文旅融合新气象的新时代广西故事,唱响5700万壮乡儿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团结奋斗向未来的新时代强音。

(编辑:凌雪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