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以赛促练焕新风——广西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结果出炉

2022-11-05 2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陈永霜 图/黎殿祥、黄伟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4日上午,经过三天的精彩角逐,广西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胜果终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华,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志忠,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朱红玉,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莫晓敏,自治区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薛山明等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队伍、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

自本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共有1421名执法人员投身到了岗位练兵活动中来,14支队伍、69名选手通过各市竞选进入了全区技能竞赛。最终,竞赛角逐出了团体赛和团体单项一、二、三等奖,个人全能和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共有7支队伍、14名选手荣获奖励。其中,柳州市代表队杨懿荣获个人全能奖一等奖,桂林市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一等奖。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河池、崇左等7市代表队荣获组织奖。

团体赛决赛

本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主要内容分为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两部分。活动前期,各市县结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的要求,采取集中培训、专项训练、相互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了练兵活动。在全区技能竞赛中,参赛队伍和选手则对政策法规学习、文书制作、案卷归档、案卷纠错、证据固定、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应用等基本功的掌握和运用能力展开了比拼和较量。

案卷纠错科目考试

“通过此次竞赛,我们交流了心得,展现了风采,提升了技能水平。”个人全能奖一等奖获得者杨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做出更大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忠诚卫士。”

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科目考试

我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主要职责是在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六大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和稽查。近年来,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以元旦、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专项执法督查检查工作开展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加大对重大案件、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2019年以来,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万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1万余家次,立案调查4161件,罚款金额1497万余元,停业整顿180家次,吊销许可证47家,取缔违法经营单位588家。全区13件案件被评为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重大案件,受到文化和旅游部通报表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