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南宁举行

2022-11-02 22: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陈永霜 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广西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华宣布竞赛开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日万致辞。共青团广西区委二级巡视员吴宗勋、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莫晓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薛山明及自治区妇联、广西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区区、市、县三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广西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本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自今年5月起在全区开展,将持续至11月4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围绕“政治、法治、业务、实战、科技”五方面练兵要求和“练兵竞赛并重、能力形象同升”的目标广泛开展全员岗位练兵,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经过练兵和考核,各设区市分别选拔出了一支代表队伍参加全区技能竞赛,检验练兵成效。全区技能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综合考察执法人员法律法规规章、执法办案、证据固定、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岗位技能的掌握及运用情况。全区技能竞赛的优胜者可获得参加全国赛的资格。

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证据固定科目考试

本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竞赛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亦是检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成效、展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风采、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能力的重要平台。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谢日万表示,我们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完善文化旅游市场管理体系,努力提升文化旅游市场治理能力,狠抓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为文化旅游强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广西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添砖加瓦。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2019年4月以来,全区文化执法改革工作顺利开展、如期完成,改革成效显著。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本级新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内设机构,14个设区市成立了同城一支队伍,70个县(市)实现局队合一。目前,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编制总数2333人,是全国6个执法人员编制数超过2000人的省(区)之一,在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领域扎实开展执法,有效保障了我区文化旅游市场的平稳有序。

各设区市参赛队伍

本次竞赛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