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守望精神家园——第八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美丽中华行旅游推广活动开幕

2022-09-09 21:03     来源:对外交流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9日,“守望精神家园——第八届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美丽中华行旅游推广活动在台湾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副会长高政,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发表视频致辞,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台北艺术大学教授施国隆出席活动并致辞,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甘霖发表视频致辞

高政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这是血浓于水的天然纽带。守护好文化遗产,传承好历史文脉,弘扬好中华文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甘霖介绍了广西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诚邀宝岛朋友到广西亲身体验。

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邀请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资深非遗保护专家田青担任总策划,设置壮美广西·锦绣八桂——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非遗文化互动工坊、非遗保护讲座、非遗剧目展播交流等环节,融合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呈现广西多彩的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将在佛光山集中展示壮、侗、苗、瑶等少数民族服饰、京族独弦琴、钦州坭兴陶、北海贝雕、合浦角雕、桂林漆器等一批非遗精品,并开设绣球工坊与民众互动。在云林举办非遗交流讲座介绍大陆非遗保护事业。在台北展播彩调剧《刘三姐》并与高校师生深入交流,举办茶文化交流体验活动邀请两岸茶人共品广西六堡茶。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台湾人间文教基金会、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共同主办,将持续到10月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