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图书馆举办心理健康系列科普讲座

2022-09-01 16: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帮助大众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缓解压力,提升情绪调控能力,广西图书馆于8月份的“八桂讲坛”推出了心理健康系列科普讲座活动,邀请到两位广西资深心理专家,围绕青少年、成年人等人群面临的压力与挫折开展科普。

8月13日举行第一场讲座,主题为“戳破挫折的‘泡泡’,赢得成长的‘彩虹’——谈青少年压力与挫折应对”,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卫生科医生尤美娜主讲。主讲人针对青少年常出现的因人际关系问题而出现的情绪问题,指导青少年使用GIVE技能、DEAR MAN技能、FAST技能、THINK技能进行处理,通过简单的事例强调了自我关怀的重要性,鼓励未成年人逐渐学会面对挫折,做更自信、更勇敢的自己。

尤美娜——戳破挫折的“泡泡”,赢得成长的“彩虹”

8月27日举行第二场讲座,主题为“心理压力缓解与调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精神心理临床康复中心副主任黄玲主讲。主讲人围绕成年人群体建构压力管理意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等内容展开讲述,同时引入调节心态的正念练习,给读者提供了一个排解压力和情绪的良好方式。

黄玲——心理压力缓解与调适

两场讲座均开展了专家答疑环节,帮助读者更全面认识挫折,坦然应对压力,以更加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应对工作、面对生活。

“心灵成长”话题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广西图书馆举办的“八桂讲坛”心理健康系列科普讲座活动,为不同年龄层的读者解答了关于应对挫折与压力方面的疑惑,帮助他们树立重视心理问题的意识,更好地觉察并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向着快乐的人生进发。

本系列讲座通过B站平台进行了线上实时直播,并在B站账号“广西图书馆”上线了本系列及往期讲座视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