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举办广西图书馆“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摘银

2022-09-02 16: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31日,由自治区文明办、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主办的2022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及总决赛在桂林举办。经过层层筛选,全区共50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广西图书馆“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决赛15强晋级总决赛,并最终在总决赛中摘取银奖。

获奖合影

广西图书馆“阿图籽”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孙沛然作为项目代表,从项目背景、项目亮点、项目内涵、公益梦想等四个部分详细阐述“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得到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

据介绍,“走读广西”公共服务融合品牌创建于2020年,下设“文化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由广西图书馆“阿图籽”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团队负责实施。项目将开展文旅志愿服务与深入挖掘广西本土文化资源、广西公共图书馆馆藏资源、文化传播等相融合,通过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各类阅读推广志愿服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让深藏隐匿于历史记忆和市井乡野的广西本土文化重回大众视野,让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焕发新光彩。

2020年以来,“阿图籽”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团队策划开展了类型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布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田东县以及云南宁蒗彝族自治县等地,惠及群众数万人次。此外,还根据项目具体内容,结合实际需求,特邀或面向社会招募专业型、热爱型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将文化扶贫与扶智有效结合,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阿图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团队将继续推进“走读广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标准化、系统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项目常态化实施质量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春风吹进城镇、乡村、学校、村寨……让文化的种子在山水秀美的八桂大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图书馆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