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图书馆“清廉广西”主题展览受欢迎

2022-05-27 08: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李俊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工作方案》,2022年4月15日至5月23日,广西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馆藏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承办“清廉书香润八桂”图书馆之夜暨清廉文旅—走读广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推出“风清气正展新颜——走读广西廉政文化展”和“新中国反腐倡廉大事记文献展”主题展览,发布廉政文化主题图书书单,设置“廉政文化图书角”和“廉政文化书柜”,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路径。

“风清气正展新颜——走读广西廉政文化展”内容分为廉洁教育基地、廉洁故事、廉洁诗词、廉洁人物四部分,通过深挖廉政历史文化,多角度展示广西源远流长的清廉文化故事及其所蕴含的时代价值;“新中国反腐倡廉大事记文献展”充分发挥广西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优势,挑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十个反腐倡廉重要事件,并向公众展示当时记载事件的报纸文献。

两大“清廉广西”主题展览共吸引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体育局、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广西中医药研究院等10多家单位的近三百名党员干部同志预约观展。观展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展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以历史廉政典范为榜样,延续先贤们清廉自守的本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大力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核心要义。下一步,广西图书馆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关于建设“清廉广西”的部署,充分发挥馆藏廉洁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将“走读广西”文旅品牌与“清廉广西”建设有机结合,让“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成为清廉广西的最美底色。


党员参观“新中国反腐倡廉大事记文献展”


  广西图书馆讲解员为党员干部同志讲解展览


党员参观“风清气正展新颜——走读广西廉政文化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