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和正家风 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在 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

2022-05-18 17:27     来源:信息科技教育处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观展览、谈体会、送祝福……为引导广大党员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教家风助推清廉政风提升,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5月16日,以“和正家风 清廉机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宣传部(文明办)、讲师团党支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信息科技教育处、公共服务处党支部,广西民族博物馆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黄智平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学习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二楼“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参观了展览。从毛泽东同志“教子严、律己严、持家严”的家风建设重视,到习近平同志以家风涵养初心使命的红色家风,到《朱子家训》《弟子规》等先贤之作及“才子村”的传统家风文化展示,再到黄大年、黄文秀等广西先进典型家庭故事的文明家风弘扬,大家边走边听边看,或驻足观赏、或凝神思考、或轻声交流,认真学习领会古往今来清廉文化故事及其所蕴含的时代价值。

在集中学习环节,各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和岗位工作实际,围绕“和正家风 清廉机关”主题纷纷进行了发言。

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与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为5月入党的党员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生日礼物和生日祝福。党员代表回顾了入党心路历程,感恩党组织的培养,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笃行启新程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和正家风 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严谨有序,将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不仅加强了支部建设,也让广大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廉洁齐家,形成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