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一金二银三铜,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出炉

2023-01-18 15:58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陈永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8日,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获奖结果出炉,共评选出金银铜奖6名、单项奖5名。

决赛作品 陈永霜 摄

本届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283组、服饰设计图样1031套,决赛收到作品共24组(74套成衣),作品大多出自国内知名服装院校学生以及企业在职设计师之手,还有一些是来自民族村寨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新型农民作品。经过初赛、决赛的严格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佳服饰搭配奖、最佳工艺制作奖、最具市场潜力奖等单项奖各1名。

金奖作品《壮锦绣前程》设计稿

精致美观的壮锦侗绣、创新多变的现代剪裁、丰富多样的色彩组合、古今交融的制衣技艺,经过参赛选手的巧手妙思,在参赛作品中融合交汇,一批兼具传统民族特色和现代服装设计理念的民族礼服由此诞生。如金奖作品《壮锦绣前程》将壮锦纹样、蓝衣壮的色彩搭配与现代服装式样相结合,银奖作品《侗艺》采用侗族花草纹、回纹以及拼缝和侗绣的手法进行服装设计制作,而最佳创意奖作品《壮桂山河》则是在山水画中加入壮锦元素,并运用现代的渐变染色技艺制成。

最佳创意奖《壮桂山河》设计稿

“这次大赛的作品都是在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基础上进行再创作再发挥,呈现了很强的新颖性和传承性,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白帮良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民族服饰文化的兴趣和关注,树立传承和保护民族服饰文化的意识,进一步挖掘民族服饰设计人才,为本土民族服饰行业注入新生血液,搭建业界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本土民族服饰标准的制定,推动本土民族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