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统筹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七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2-12-19 16:33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陈天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在桂林市七星区文旅领域落地生根、见质见效,当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桂林打造“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充分发挥七星区文旅优势,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贡献文旅力量。

突出转型升级,壮大文旅产业。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按照七星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2023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工作落实。配合两个重大项目指挥部,加快推进桂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七星区塔山电竞旅游度假区列入自治区、桂林市的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桂林民华文化产业园早日建成投运,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文旅产品,不断壮大七星区文旅产业。

注重文化赋能,提升城市品位。 七星区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文化资源丰富,我们将突出文化赋能,叫响七星文化品牌,做好“潮流艺术”文化设置,形成集文化消费、非遗展示、娱乐文艺、体育休闲、电竞赛事于一体的旅游集聚区。向游客讲述靖江王陵和桂林古今演变进程,让游客参与考古修复、绘制梅瓶、制作黏土石尊等体验活动,使广大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获得知识。配合桂林市文广旅局,着力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举办靖江王陵国家遗址公园系列展演活动,申报一批非遗项目,推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切实提升七星区城市品位。

强化品质提升,擦亮文旅名片。以“遇见七星”旅游品牌为牵引,围绕“1中心2旅游带3片区4条线路”来开展,即以漓江歌剧院为城市文化中心,围绕小东江流域旅游带和环漓江大美乡村旅游带,推进文化产业、夜经济、文化体验为特色的三个旅游片区建设,定制4条特色旅游线路,让游客享受品山、见水、看展、听音、游购的文化体验之旅,推动七星旅游+文化、历史、艺术、产业相互交融发展,让广大游客聚集七星、乐游七星、爱上七星。

聚焦体育强区,打造运动之都。加快布局“一区一品”体育项目,继续推出“七星出色”“有样桂林”等体育特色品牌,继续争取举办广西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七星环漓江自行车挑战赛等精品赛事,探索七星“体育+旅游”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城区“15分钟健身圈”,不断完善区、乡办、社区(村)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利用漓江沿岸乡村旅游资源,围绕能游、能赏、能动、能住的目标强化高端配套建设,将七星区打造成为环漓江的田园山水文化+体育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运动之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