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启动

2022-09-24 10: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图 李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3日,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博物馆举行。会议宣布大赛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并开始接受网上报名及征集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广西金壮锦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南宁市博物馆、广西服装设计师协会、广西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所、广西中国—东盟艺术研究院、广西职业院校服装教育联盟、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协办。

大赛以“锦绣云裳·美丽南宁”为主题,将以广西世居民族服饰为着力点,以创特色、树品牌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挖掘民族服饰设计人才,搭建业界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意设计融合发展,打造民族服饰品牌,进一步提升首府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据介绍,这是南宁市继2019年精彩广西·民族服饰创意大赛后,第二次举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本届设计大赛举办时间为2022年9月-2023年2月,为期五个月。整个赛程将分为报名及报送设计图稿、初赛评审、成衣制作及报送、决赛评审、获奖作品服饰秀暨颁奖仪式、决赛选手成衣作品展六个阶段。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国内外服装专业院校、艺术院校师生,从事民族服饰研发和制作的研发机构、生产厂家、传统手工艺制作者、企业在职设计师、自由设计师等,公开征集在庄重场合或举行仪式时穿的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服装,如政务礼服、外交礼服、晚宴礼服等。大赛最终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最佳服饰搭配奖、最佳工艺制作奖和最佳市场潜力奖,还设有优秀指导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组委会将邀请意大利国际品牌服装大师、广西艺术院校教授等权威专家共同组成评审组,按照评选标准和流程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有意参赛者和感兴趣的市民可登陆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了解更多赛事详情,并参与报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