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百色出台11条具体措施提振旅游消费

2022-08-31 18:49     来源:百色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9日,百色市举行《百色市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发布会暨惠游百色“一卡通”启动仪式。其中,惠游百色“一卡通”通过市县联动、政企联动、政府补贴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合力实施最大力度的惠民促销,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政策措施》从两个方面提出了11条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措施。

一方面聚焦刺激市场,提振旅游消费。

推出惠民旅游年卡。该卡由百色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并给予政府补贴,百色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整合各县(市、区)A级旅游景区、酒店、餐饮店形成联盟,合力营销,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在手,玩转百色”。

开展“百色人游百色”活动。通过鼓励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将符合规定举办的会展活动、工会活动等委托旅行社承办;鼓励利用工会经费开展疗休养活动等措施激活本地潜在旅游客源市场。

大力实施“引客入百”,通过开展文化旅游展演或节庆活动、免首道门票或打折优惠、“住酒店送门票”或“买套票送住宿”及包机(切位)、专列(包车厢)奖励政策刺激外地旅游客源市场。

另一方面,聚焦丰富业态,促进提质扩容。

通过推行研学旅行,支持文化旅游企业丰富消费业态,开展特色旅游商品、旅游美食品牌创建,鼓励协会组织或旅游企业主动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等措施促进旅游消费提质扩容。

百色起义纪念馆

百色粤东会馆

乐业大石围天坑

浩坤湖

通灵大峡谷

靖西鹅泉景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