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突击检查与常态巡查不松懈 百色旅游市场整治见成效

2022-07-15 18:56     来源:百色新闻网     作者:李彩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0日,百色市文化执法支队与其他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您好,请下车配合我们检查。”7月10日晚21时,百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右江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在百色高速路口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一辆旅游大巴车上载着55名乘客,执法人员通过核查,发现该旅行团组织者曾某涉嫌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展“百色—北海二日一晚旅游”业务。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旅游车辆到指定地点,对组织者、司机、游客分别做调查取证工作。

今年以来,为维护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游客合法权益,震慑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百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把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和“体检式”暗访作为推进年度旅游市场执法工作的重点,检查旅行社或门市部网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零负团费、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是否存在从事招徕、咨询、宣传业务外的经营行为;是否存在导游人员诱导或者安排旅游参加黄、赌、毒活动项目;是否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是否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传销以及诱导老年人“投资”“理财”等行为;加大对旅游景点“黑车”“黑导”等非法“一日游”经营行为的巡查力度。同时,重上下联动,成立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县开展旅游市场整治,强化线索摸排,坚持问题导向,高举高打,实现旅游市场整治“全市一盘棋”。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各类旅游经营单位120家次,通过线上线下摸排旅游线索17条,查验旅游团队21团,发现并处理(整改)问题15个,约谈和教育30人(次),责令整改旅行社2家,立案调查3起,已办结1起,处罚金额2万元。开展旅游景点“黑车”“黑导”等非法“一日游”巡查30余次,劝导景区流动商贩摊点14个,确保百色市旅游市场秩序健康平安有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