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桂林市为旅游从业人员转型“上岗”送就业“春风”

2022-04-24 17:38     来源:桂林市文广旅局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从业人员渡过难关,同时帮助桂林市大中型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422日,桂林市文广旅局联合市人社局共同举办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双选会”。

受全国疫情影响,桂林市旅游企业受到重创,许多旅游从业人员也面临着经济压力。旅游业是桂林市支柱性产业,从业人员众多。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为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纾困解困。

本次双选会共有来自桂林市的37家大中型企业参会。其中,有来自制造业的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桂林三花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制造企业,也有来自旅游业的桂林升辉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桂林唐朝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优秀旅游企业,为旅游从业人员提供了3520个就业岗位。

为提高本次双选会就业成功率,桂林市文广旅局积极开展广泛宣传,特别是针对导游现状,开展一对一宣传,积极动员导游参加双选会。桂林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参加本次双选会的旅游从业人员,超过70%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对于各大招聘单位来说,也是缓解招工压力的“及时雨”。

双选会上,不少单位专门针对精通外语、带团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导游,量身设置了待遇较高、符合他们特长能力的职位。如桂林天悦国旅招聘跨境旅游英文定制师5人,受到不少外语导游的青睐。该旅行社招聘负责人表示,这一工作主要是为境外游客订制国外的旅游行程,因此对英语等语言能力要求较高,他们也非常欢迎外语导游转型,尝试新的职业。导游黄先生跃跃欲试,他表示,他就是英语专业毕业的,现在家里两个孩子都需要养育,生活压力比较大,希望在双选会上找到发挥他优势的工作。

本次双选会还贴心采用分时分批方式举行,确保招聘单位和应聘者都能充分了解双方,提高双选成功率。据统计,本次招聘会进场人数510人,初步达成意向185人。

图说:双选会现场

图说:双选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