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市要闻

【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桂林阳朔:多元融合 打造休闲大景区

2022-04-13 11: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陈永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以来,阳朔县通过促进旅游要素多元融合、完善产业结构、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全域旅游持续深入发展。2019年阳朔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遇龙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称号,2021年末以评分第一档的成绩通过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复核。

阳朔景观

多元融合,带动全域旅游新发展。阳朔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通过“旅游+商业、文化、项目、城镇化、农业、体育”,打造出一批个性化、多样化的产业集群和旅游功能区,丰富文旅产品和培育新业态,满足不同客群的消费需求。

益田西街、戏楼、乌布小镇等特色商业街区,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三生三世三千漓、漓水古越等大型文旅演出,让游客于山与水之间体验最浪漫的人文艺术。悦榕庄、希尔顿、画山云舍、潼乡等国际品牌酒店、高端民宿,为游客带来舒适惬意的休息环境。骑行、漂流、飞拉达、滑翔伞、低空飞行、徒步、皮划艇等20多种户外运动项目遍布全县,为体育爱好者营造了户外运动天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骥马村、鸡窝渡村等一批乡村旅游品牌,把阳朔的乡村构建成了中外游客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后花园”。

大型文旅演出--千古情

在丰富产品与业态的同时,阳朔县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桂阳文化旅游大道、景点景区旅游公路、休闲步道等交通项目的实施,将干线公路与旅游景区(点)紧密相连,加快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为游客带来了更便捷的出游体验。

桂阳公路旅游休闲慢行绿道

培育精品促消费,将旅游效益加速转化成经济效益。结合地方文化开发画扇、竹(木)雕、阳朔啤酒鱼、兴坪松花糖、百里桔乡、九龙藤蜂蜜等特色旅游纪念品、土特产品,其中,阳朔鸿仁经典阳朔八宝荣获“广西旅游必购商品”。发展夜经济,丰富阳朔益田西街夜间消费业态,在街区内引进国内外知名连锁餐饮品牌、旅游伴手礼选购处、影院、亲子乐园、民宿酒店等多种品牌商铺,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文旅消费体验。

2021年,阳朔益田西街荣获“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荣誉称号,阳朔旅游全年接待总人数超80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超100亿元。

阳朔益田西街

在巩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成果过程中,阳朔多措并举将全县打造成了休闲大景区、生态大家园,全县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产业不断完善、品牌效应不断提升、旅游业态不断更新,呈现出“处处是景、村村旅游”的景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