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清廉文旅建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23-07-31 1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陈永霜 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区直文化旅游系统专职驾驶人员及干部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科普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强化驾驶安全,防范事故发生,7月2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授课,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现场问答互动,向驾驶员和干部职工科普了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处罚、防御性驾驶、交通标识标线、交通事故的预防和处理等交通安全知识,有针对性地解答了驾驶员在行车时遇到的问题,指导驾驶员如何提前预判并有效规避常见交通事故的发生。培训最后,全体参训人员在警官的带领下进行安全驾驶宣誓:“坚守自律准则,摒弃交通陋习,养成礼让习惯,助力文明交通。”

通过此次培训,驾驶员与干部职工既牢固树立了行车安全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又切实掌握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实用安全驾驶技巧,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理念,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知危险避风险,安全文明出行。

培训现场 韩江/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