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清廉文旅建设

区直文化旅游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3-07-26 18:14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实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区直文化旅游系统干部增强纪法观念和廉政意识,7月25日下午,区直文化旅游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在会上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沉重的忏悔 深刻的警醒》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中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警示区直文旅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以案为鉴,树立勤政廉政理念。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易继军同志通报了八起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调要从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对党和人民负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区直文旅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严格廉洁自律,锻炼过硬作风,提高抵御诱惑能力,努力成为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监督,开展专项监督,不断完善监督机制。

近年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两个维护”,坚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严的基调,发挥监督效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厅机关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