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清廉文旅建设

区直文化旅游系统领导干部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2023-07-03 09:4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6月28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区直文化旅游系统厅机关干部、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90余人前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对被告人犯罪事实依法进行讯问,并重点围绕控辩双方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高效规范地指控并证明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过程。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当庭对犯罪行为进行悔过。

从庭审的质证材料中,旁听人员看到了一个干部的腐化过程,昔日意气风发的领导干部在贪腐的路上越走越远,一步步沦为“阶下囚”。通过旁听庭审,区直文化旅游系统的领导干部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达到了“庭审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旁听庭审的人员一致表示,要强化纪法观念和廉政意识,守底线、明红线,知敬畏、严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依法履职、清正廉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