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清廉文旅建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南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3-06-09 18:05     来源:厅机关党委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6月7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50余名厅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前往南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监狱民警介绍了南宁监狱建设、监狱管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等改造场所,观看了在南宁监狱服刑的职务犯罪人员警示案例展览和专题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中,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党员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深刻剖析了违反党纪国法的原因,表达了对组织、对人民、对家人深深的愧疚之情。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实地实情实景“沉浸式”警示教育,向厅机关、直属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思想上深受触动,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给自身及家庭带来的沉重代价,“身临其境”感受到服刑人员内心沉痛忏悔和失去自由的痛苦。今后,要保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强化法纪意识,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敬畏法纪,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推动广西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