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清廉文旅建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30 22:32     来源:厅机关党委、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图/杨忠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举行。厅党组书记甘霖作开班讲话,厅长欧余军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班华勤主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作开班讲话   杨忠钰/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厅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甘霖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办好我厅读书班既是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意见中加强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实践学习行动,更是强化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的具体体现。

读书班开班仪式  杨忠钰/摄

甘霖指出,在加强理论学习中要以学促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学促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促干,正确运用“两个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的本领,在加速文旅深度融合、推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敢担当、有作为。

甘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端正学风,全面领会读书学习高要求。要发挥文旅部门“可说、能唱、会演”行业优势,通过“第一议题”引领学、全面系统深入学、专题研讨集中学、情景党课带动学、创新载体主动学等形式,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表率作用,示范带动系统内党员干部更加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理论学习。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提升读书学习新成效。要大兴调研之风,加强督察回访,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深度融合,推动文旅强区建设提质增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甘霖宣布,自4月28日至5月30日期间,每周五为区直文化旅游系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日。要求读书班要精心设置专题,注重个人自学、宣讲报告、专题集中学习、集中研讨、情景党课、学习实践活动等关键环节,不断丰富读书形式,提升学习成效,全力打造“书香机关”品牌。

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我厅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作了《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主题宣讲,重点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科学定义、本质属性、特征要求,以及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和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步骤、重大决策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立足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行动指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决断力。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许进品主题宣讲 杨忠钰/摄

开班仪式还充分展现了区直文化旅游系统资源优势,先后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和《尺素扬八桂 丹心铸忠魂》为题,通过沉浸式讲述,以小见大地讲透党的理论、讲明责任担当,进一步擦亮党员干部的初心本色, 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有所成,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为加快推进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民族博物馆张伦在上微党课  杨忠钰/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孙沛然在上微党课   杨忠钰/摄

我厅在家的厅领导、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离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4308180476966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