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清廉文旅建设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部署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3-04-20 13: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李芝 图/杨忠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8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区直文化旅游系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区直文化旅游系统的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甘霖在会上讲话,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赖富强主持会议。

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易继军传达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自治区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的重要要求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坚决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和权势团体的代言人、代理人”“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清廉文旅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商环境优化改善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深化整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践行“两个维护”;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整治重点的“八种情形”主动检视查纠问题,积极开展“三谈一访”活动,利用好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工作会议等机会讲形势、讲政策,鼓励和引导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的领导干部主动交代问题。厅机关党委(纪委)要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下,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相关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从根源上规范工程资金项目监管,推动工程项目领域规范用权。

在家的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