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清廉文旅建设

2023年新时代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举办

2023-04-19 16:41     来源:革命文物处、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7至18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博物馆、广西博物馆协会承办的2023年新时代广西红色故事大赛在南宁圆满举办。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进一步提高红色讲解员队伍综合素养。

比赛设专业组和志愿组两个组别,来自全区14个地市、区直相关场馆的共58名选手参赛。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感情,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先进集体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专业组、志愿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下一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加强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出更多感染人、教育人的广西红色故事。

比赛现场

志愿组获奖选手

专业组获奖选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