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 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崇左凭祥市扎实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2023-09-28 17:20     来源:凭祥市文旅体广局     作者:图文/林俊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凭祥市根据自治区、崇左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部署,成立凭祥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专班,聚焦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明确了综合整治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推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表现平稳有序。

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中,凭祥市不断健全监管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市文旅局加强与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信息互通、线索通报等联合监管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巡查,严格检查旅游团队运行情况,从严查处旅行社和导游指定购物、擅自变更行程以及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取得导游证带团、非运营车辆承运旅游团队等行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执法人员在每一次执法检查过程中,都能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为凭祥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自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凭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执法车辆36台次,检查旅游经营场所69家次、抽查旅游团队数18个、抽查带团导游36名、组织暗访暗查4次。其中,立案查处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案件1起;立案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1起;查获无资质旅游客运车辆1台。截至目前,凭祥市共发生各类旅游投诉3起,市文旅局均能及时妥善处理,游客表示满意。当前,该市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向好。

接下来,凭祥市将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始终保持旅游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