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 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广西北海市、河南三门峡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举行

2023-09-25 18:15     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1日,广西北海市、河南三门峡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在北海举行。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市场管理科、北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河南三门峡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合浦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由北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办,旨在持续加强北海、三门峡文化执法对口交流协作,加强执法人员业务交流、互鉴执法工作经验、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北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伍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培训过程中,三门峡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黄健围绕新闻出版(版权)相关法律法规、出版物基础知识、非法(侵权)出版物的识别与鉴定、执法要点、执法案例、行刑衔接规定等六大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三门峡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夏杰、北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大队大队长冯广婷分别讲授了《文物保护与执法实践》《旅游执法证据适用及在线旅游经营执法实务初探》等课程。

专题授课后,参训人员对北海支队近期办理的文化、旅游、版权等各类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参训人员互相取经,对案件的合法性和规范性问题进行了评查和指正。

此次培训,增强了北海、三门峡两地文化市场执法队伍的思想沟通与业务交流,有效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找差距、补短板的目的。

下一步,北海市与三门峡市将进一步丰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模式,推动两地全方位、深层次的对口交流协作,共同促进两地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