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3年全区群众艺术(文化)馆数字化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结课

2023-10-19 16: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     作者:图文/调研编辑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为期3天的2023年全区群众艺术(文化)馆数字化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课。

培训现场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桂刚、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信息科技教育处处长蒙毓刚、山东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部主任王文戈、浙江艺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国市场总经理徐力、云南省文化馆数字文化中心主任王凡等专家学者和资深从业者进行专题授课。为学员们带来了国家公共文化云及数字文化馆建设、数字赋能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山东公共文化云案例分析、全民艺术普及学才艺与青少年美育、文旅元宇宙的探索和展望等生动详实的课程。

专题授课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前往广西省立艺术馆开展了移动课堂教学,围绕“数字化建设成果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公共文化云项目建设的目标和方向。

结业仪式上,五位学员代表分享了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数字文化建设在群文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训结束后,将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应用到具体工作当中,把知识转化成能力,扎实做好数字化建设工作。

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安排紧凑有序、形式多样,包含经验分享、沉浸式教学、政策解读、业务指导、案例教学等内容,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2023年公共文化云项目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激发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新业态创新发展,开创全区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有积极推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