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广西群众艺术馆打造新形式小剧场 话剧《“克陋斯豆”先生》公益性惠民演出首演成功

2023-10-23 16: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     作者:陈磊/文 艺术创作生产部/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广西群众艺术馆免费开放工作,探索小剧场公益性惠民演出新模式,展现新时代广西群众文化工作新风貌、文艺创作新成果,10月20日至22日,由广西群众艺术馆创排的都市情感喜剧——小剧场话剧《“克陋斯豆”先生》公益性惠民演出在广西群众艺术馆明星剧场上演。该剧首轮演出场场爆满,吸引了包括高校学生、文化单位干部职工、自媒体人等各界人士前来观看,惠及观众超1000人次。

10月20日晚20:00, 该剧在广西群众艺术馆明星剧场首次亮相,其新颖的表演方式和接地气的现代都市题材,获得广大观众一致好评,当日座无虚席,由于位置有限,许多观众自发有序地坐在阶梯上、走廊边观看,明星剧场一片祥和,笑声掌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观众纷纷表示,氛围感拉满,仿佛回到了80年代的百姓大舞台时期,这样的小剧场请继续保持下去。

话剧《“克陋斯豆”先生》是一部都市情感喜剧,由广西群众艺术馆创排,馆内一级演员张帅担任导演,文化志愿者刘精精担任编剧,馆内李超、黄海璐、何彬等优秀青年演员担任主演。本剧以荒诞幽默的戏剧形式,诠释了婚姻家庭中极具特点的两个人:一个是“不沟通”的丈夫,一个是“不会沟通”的妻子。本剧希望通过这样两个极具戏剧性的人物形象,突显婚姻中沟通的重要性。

此次选择都市情感喜剧作为公益性惠民演出,一是为了“物尽其用”,发挥广西群众艺术馆剧场的场地优势和专业演员优势,全力探索打造新形态的小剧场免费开放模式;二是希望拓展受众群体,吸引更多对戏剧感兴趣的年轻群体了解群众文化的魅力;三是奠定惠民演出的基础,推进免费开放工作开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