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书香高铁”——好书带回家阅读推广活动在南宁火车东站举办

2023-08-29 16: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4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以下简称广西图书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广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联合主办的“书香高铁”——好书带回家阅读推广活动在南宁东站候车层广西高铁读书驿站举办,吸引众多候车旅客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广西图书馆地方特色数字资源、《永乐大典》等相关展览展示,还有广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弹奏古筝。同时,现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让旅途多一缕书香——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南宁东站)》和广西图书馆自建的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宣传视频,吸引了众多旅客前来观看,气氛十分热烈。扫码可免费浏览广西图书馆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南宁东站)现场打卡合影、线上参观“典籍作舟,畅游八桂——跟着《永乐大典》走读广西”展览并参加线上答题活动获广西图书馆文创等各种有趣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更是激发了旅客们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书香旅途”阅读方式,有效地宣传了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广西图书馆地方特色数字资源以及“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广西巡展等优质阅读资源,助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高铁读书驿站”是广西在全国首创以高铁站点连接“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为文化旅游跨领域融合、跨行业发展、跨地区服务树立了新标杆。目前,“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已经在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来宾5个城市成功建点。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南宁东站)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图书馆、南宁东站联合建设,于2023年4月启用,驿站位于南宁东站候车大厅B10检票口旁,配备了3200余册电子和纸质图书,旅客凭个人身份证或广西区内社保卡可自助实时借还图书。此外,读书驿站内还展示了广西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开发设计的系列文创产品,设置了阅览桌椅,营造了休闲舒适的阅读环境,让旅途时光充满书香。

未来,广西图书馆将充分发挥省馆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指导和联动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构建全区“高铁读书驿站”互联互通网络,让图书在城市间点对点流通,为旅客提供便捷、智能、舒适的阅读旅途,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西文化旅游强区建设。

工作人员介绍广西高铁读书驿站(南宁东站)的功能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与部分获奖人员合影

开心的获奖旅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