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党旗领航 金秋黄姚”2023年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集中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2023-09-23 18:23     来源:政策法规处、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图/杨忠钰、黄伟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落实2023年广西“党旗领航·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加速推进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1日至24日,“党旗领航 金秋黄姚”2023年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集中服务活动在贺州市昭平县举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服务活动共有60多家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参与,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广西博物馆协会、广西旅游康养协会等社会组织展示了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等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广西歌舞剧院和社会组织代表为现场群众联袂献上了舞蹈《织·嫁》《风起苗舞》、歌曲《和美一方》《月亮开花》、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文艺精彩演出,不仅为大家补充了精神食粮,也丰富了文化艺术生活体验。此外,还有黄姚实景数字剧本游、黄姚数字藏品发行仪式、黄姚—东盟美食嘉年华、老年人舞蹈大赛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了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让群众在实实在在的文化体验中产生获得感、幸福感。

“小游客”体验现场展出的文化旅游产品

文艺演出

活动期间,主办方举办了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广西旅游协会、广西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等8家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共话未来。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广西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在各自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西旅游协会通过与“一键游广西”平台、抖音平台合作开展直播带货,精准帮扶乡村推销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线路、产品,组织100多家旅行社深入桂林全州、河池东兰、百色等革命老区挖掘、开发红色旅游线路,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当地农民增收,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在南国乡村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笔会”,书写出了一批具有浓郁乡村味道的好作品,组织广西和全国部分优秀画家、书法家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采风创作和义卖活动,所得的20多万元作为奖金和助学金,全部捐给了隆林的优秀教师和特困学生,同时借助艺术家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乡村代言。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昭平县人民政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委、贺州市两新党工委、广西黄姚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委员会承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