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专题学习理论学习

2023-08-21 17:48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5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厅党组书记甘霖主持并领学。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锚定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目标,强化理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全面落实“五学”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建设、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形态、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新篇章。

甘霖在领学时就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的要义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凸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地区,从区域发展到全局谋划,总书记的一系列考察调研足迹,是因地制宜的科学谋划,彰显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考量,指引高质量发展前进方向。要坚持以学促干,沿着总书记足迹,及时跟进学,深刻领悟总书记精心谋划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核心要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共同探索和创新广西文化旅游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谢日万、班华勤、唐正柱同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易继军、吴玉国同志依次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原著篇章。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信息科技教育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博物馆与文物安全处、综合执法局、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等处室及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体验进行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做好主题教育梳理总结工作,用好机关党委和各业务处室汇编的学习材料,持续搞好学习,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速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注重以学促干,更好促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