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2023年广西“党旗领航•乡村旅游嘉年华暨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6-29 18:5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文/陈永霜 图/韩江、黄伟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7日至29日,2023年广西“党旗领航•乡村旅游嘉年华暨文化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活动在百色市田东县召开。

开幕式现场

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农业农村厅,百色市人民政府举办,旨在总结各地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全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和农旅产业融合发展。

开幕式现场,举办了一场地域文化特色浓郁的舞台演出,节目有《爱就一起去旅游》《广西等你来》《贝侬》《田螺哥芒果妹》等等,特邀广西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参演,通过多种艺术形式重温了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歌颂了百业兴旺的幸福生活,展望了宏伟壮阔的梦想蓝图,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歌舞《爱就一起去旅游》

活动的重头戏为在田东县中国芒果交易中心举办的乡村旅游嘉年华特色产品展销会,共有46家单位携带150多个乡村振兴特色地域产品参加展销,其中,芒果和芒果休闲旅游食品成为最畅销的产品。除线下展销外,活动组织了11家电商团队在中国芒果交易中心直播带货,并吸引60家电商达人自主开展线上带货直播。活动2天预计线上销量278吨,销售额达500万元以上。

特色产品展销

直播带货

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了重点文化旅游项目考察观摩。田东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农文旅产业融合,坚持打造“红带绿带蓝”品牌,全县初步形成了集观光、休闲、养生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集群,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2022年田东县被认定为广西休闲农业示范县。观摩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到田东县滨江公园、那恒码头、二牙码头、龙潭灵湖景区、中国芒果博览馆、中国芒果交易中心、横山古寨芒果园、龙须河水上运动公园等具有代表性的农文旅融合项目现场点观摩调研,沉浸式体验了田东县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红色文化等,近距离观察“芒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场面,深入体会学习田东打造“红带蓝带绿”旅游品牌的优秀经验。

考察观摩田东县重点文化旅游项目

发展乡村旅游意义深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多年来,我区依托乡村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民族历史、浓郁的农耕文化和淳朴的民俗民风,开发打造了一批全国和全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特色旅游民宿、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等系列品牌,推出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不断扩大乡村旅游消费。据旅游统计测算结果,今年一季度,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5100万人次,同比增长41.9%,乡村旅游收入约437亿元,同比增长39.4%,进一步推动了全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