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广西博物馆党委组织开展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6 16: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形式,6月14日至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赴全州、灌阳等地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全体人员来到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学习,悼念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浮雕“红军魂”。同志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持续加强对革命文物、革命文献档案史料、口述资料的征集研究,推出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

活动的第二站,全体党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毛竹山村的党群活动中心、科技示范户进行参观学习。6月的毛竹山村绿意盎然,风景如画,产业园内葡萄挂满枝头。党员们在讲解中了解到毛竹山村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探索,学习了才湾镇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并巧妙融入到乡村改造的情况,充分感受广大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的精神。

翌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全州县两河镇鲁水村,重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湘桂古道中央红军长征路。下午,参观了红五师指挥所旧址和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党员们穿行在崎岖山路间,置身于战斗旧址,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一起经受一次深刻的长征精神的洗礼。

沧海桑田,湘江战役的英烈与周围的山石草木已融为一体,英雄们不朽的精神仍与我们同在。广西博物馆的党员们表示,该馆收藏着目前我国仅存的一面红七军的军旗,见证了这片土地上曾经经历过的战火硝烟。这次党日活动踏上这片热土,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薪火相传,精神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