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在广西博物馆举行

2023-06-20 18:16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     作者:图/韩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0日,由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举行。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少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日万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多年来,在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指导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宝贵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有效的展览和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中吸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增强爱党报国的情怀,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5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六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名列其中。

“古籍修复”研学活动现场

活动中,与会嘉宾观看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片,对该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瓯骆书房开展的“古籍修复”研学活动现场,嘉宾与授课的古籍修复师、参加活动的学生亲切交流。之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广西古代文明陈列”“合浦启航——广西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等展览,来自天桃实验学校的两位红领巾小讲解员生动讲述馆藏文物的故事,赢来阵阵掌声。

此外,与会嘉宾还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参观了“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广西巡展,了解《永乐大典》的前世今生,探索《永乐大典》里记载的广西。

与会嘉宾参观“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广西巡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勇于实践创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