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聚焦 > 党建在线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

2023-06-14 14:18     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中心     作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9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召开。厅党组书记甘霖参加会议,厅长欧余军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日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活市场、稳秩序”主题,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和全力推进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旨在推动区直文化旅游系统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提高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成效,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上,欧余军首先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综合执法局、宣传推广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产业发展处、市场管理处、全域旅游促进处依次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欧余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强化担当意识,增强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主动认领问题,以推进发展作为唯一标准,坚决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欧余军要求,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担起专项整治的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找实,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方法,推动存量问题限期销号,增量问题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紧盯关键节点,持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坚持系统观念,建立常态化机制,系统推进问题整治,动态评估整治效果,确保标本兼治。要统筹兼顾,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抓好专项整治与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成果转化。

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厅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